Wi-Fi

虐文甜文,我是分不清了,反正BE是不可能的,你忍心吗?

【楼诚】绝对信任12

【第十二章】

明诚一早把自己锁在屋里,就再没出来。

明镜几次忍不住去敲门,里面都没有声音,她清楚明诚自小敏感,越逼只会越糟。明镜心焦地吃不下饭,明楼却稳如泰山。

桂姨也觉自己多余:“大小姐、大少爷,要不我还是走吧。”

“不,桂姨,你留下。”明楼说。

明镜不好说什么,只丢下一句,“阿诚的好,你别当作理所应当。”

直到晚上十点钟,明诚还是没动静。

“这些书都给你烧了才好,念那么多书有什么用。今天你不把阿诚劝好,就别睡觉!”明镜啪的一声合上明楼眼前的书。

明楼只得起身,“好,遵命,大姐你先去休息。”

明楼哄完大姐,上了楼。明诚的门缝里一丝光亮都没有,明楼叩了两下门。

“是我。”寂静。

“开门。”依然寂静。

明楼一脚踹开房门,屋里一片漆黑。只见一小团黑影缩在床上,明楼走过去,顿时被一团热气包围。他摸摸明诚的额头,烫手。一把抓过被子裹住明诚,顿了顿,想下楼去拿些吃的和药。

一个混沌的声音把他拉了回来,“大哥,别走。”迷迷糊糊的明诚感觉那股令人心安的气息袭来。

“好,我不走。多大的人了,还会撒娇。”明楼说着,却想起自从12岁那次生病后,明诚就再没对他撒过娇。

明楼拍着明诚的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。他感觉明诚的呼吸逐渐平静,决定起身拿药。

刚将手移开,就被明诚一把抓住。

一句带哭腔的呢喃:“你说过你会保护我。”

明楼的手被滚烫的体温灼烧着,心也是。

那是明楼刚把10岁的明诚领回家时,明诚总还会做噩梦,梦到他被丢到垃圾箱,一动不能动地等待腐烂,梦到被人追,被老虎咬。醒来他也不敢吵到明家人,只一个人偷偷哭。只有那次,他梦到,明楼带他去吃小笼包,可吃完却发现明楼不见了,朝明家的方向跑却怎么都找不到家。醒来发现自己难以呼吸,快要窒息。他摸着黑推开明楼的房间,站在明楼床前,像濒死的人般求救。明楼吓得不轻,赶紧抱住他。小明诚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讲着那个梦,明楼就这么安静地紧紧地抱着他,直到他的呼吸慢下来。明楼擦着他的泪痕,说了句“别怕,我保护你,永远不会丢下你。”从此,明诚没再做过这样的噩梦。

明楼分不清现在的明诚是梦是醒,他叹了口气,似乎放弃了最后一点挣扎,俯身在明诚耳边说了句什么,起身离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觉有些需要再解释一下:

首先,这篇的人设完全独立于电视剧或是原著,所以大哥会显得“渣”一些,但胖楼也是有苦衷的,因为阿诚没有任何军事背景,也不清楚他的身份,所以需要被保护。阿诚显得更敏感更没有安全感些,这个设定一是考虑到阿诚的幼年经历,说实话已经到10岁才被人第一次爱过,放在现实里到底还能不能建立安全感都很难说。二是明楼对于明诚来说并非仅仅是亲人,爱情多容易唤起人的不安全感,你们懂的~

其次,胖楼打了阿诚,大姐说了“我们”怎么能打他。其实我觉得在明家,打和被打都不是件天大的事,大家想想明家谁没挨过打,谁被打过最多?所以打对他们来说只是家法,是家人间的行为。而大姐说这话恰恰也在提醒明楼,明诚从小被虐打有创伤,因此明家家法绝不可以对他实施。说到底,也是胖楼忍受不了那句“我不过就是个仆人嘛”。当初看剧,我都坐不住了。你是哪点看出来自己像仆人的?阿诚哥?

最后,很开心看到小伙伴们在讨论故事细节,大家看的好认真。我是个没故事大纲,喜欢凭直觉写的人,逻辑什么的,早就飞往十万八千里了。接下来几乎只有糖了,大家看个开心就好~~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