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-Fi

虐文甜文,我是分不清了,反正BE是不可能的,你忍心吗?

【楼诚】绝对信任02

【第二章】

明诚起的很早,或许是根本没有睡。他围着街区跑着步,以往都是在自家院子里跑,但今天他只想暂时离开有明楼的地方,清醒一下。街转角的暗处,一只受伤的小白狗奄奄一息舔着伤口,明诚不禁停住脚步。小狗遍体鳞伤,看见明诚便目不转睛地望着他。明诚懂那眼神。当年明楼眼中的他,大概也是这幅模样吧。

他没有爹娘,只有一个不爱他的养母。那样的人生又能多有希望,但他没想过死,只是忍着,慢慢麻木了就好吧。被烟头烫,被开水浇,被铁丝抽,他渐渐都学会了不哭。他想,这辈子大概也没有什么苦事不能挨,但独独不相信自己配得一件美事。直到明楼出现。

小狗呻吟了几声,像是在呼唤明诚。明诚眨了眨眼睛,转身往家的方向跑。自己就是个寄居者,哪里有资格收留它。也许当初,把他丢在角落里自生自灭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明诚刚进家门,就听见大姐招呼他吃早饭。他应了一声洗好手走到餐厅。

明楼已经在饭桌上了,右手拿着报纸,左手端着牛奶。

“阿诚,还坚持跑步啊。”明楼问得自然。

“是。”明诚往嘴里塞了个三明治,这时堵住嘴就好了。

“还是阿诚有毅力,看你这身材就知道早不跑步了。”明镜笑着揶揄自己的弟弟。

“是啊,还是阿诚有长性,我比不了。”明楼这话刺的明诚心口疼。五年了,只有自己还没放下。

“唉,要是明台在就好了,这个最没长性的小子,也不知道一个人在香港过得好不好。”一个弟弟回了家,明镜自然想到了另一个。

“前天我刚给他打过电话,他一切都好,还炫耀自己的欧洲与国际关系历史考了个全班第一。”明台在的时候,永远是这个家热闹的来源。现在人不在,依然可以做个挡箭牌,明诚感谢小少爷。

“真的假的,这臭小子也会念书了?”明楼倒也配合。

“他还说快要等不及,暑假就回来看大姐,看……大哥。”“大哥”两个字第一次吐出来,明诚说的细若游丝。

“这小子,别的不行,嘴倒是越来越甜。”明诚用余光扫了一眼,明楼并没有什么异样。

“今天你们有什么打算?”大姐问。

“今天我要出去见个朋友。”明楼道。

明镜立刻不满:“什么朋友啊,还没跟大姐说两句话,就急着见你那些朋友。”

“我去去就回,晚上请大姐看电影,好不好。”听着是撒娇的话,但语气里不容退让。明镜知道这次回来,弟弟真的长大了。

“阿诚,开车送我去,顺便把电影票买了。”明楼擦擦嘴,走出餐厅。明诚慌忙跟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端午节快乐!第一次写楼诚,也是第一次写文~

小白狗还有出场机会,请记住它!

写着写着,好像就不是我在掌控他们的命运,更像是被他们推着走到每一步。今天刚刚写完END,现在还感觉很不舍。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