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-Fi

虐文甜文,我是分不清了,反正BE是不可能的,你忍心吗?

【楼诚】绝对信任16

ooc。

明长官,直接表白不好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第十六章】

明诚不是没有想过,在这种注定没结果的感情上吊着,若是一个人一辈子倒也没什么,但在明家,还有人拿他当亲人疼,他不知该以什么借口应付。却怎么都没想过,这话第一个从明楼嘴里说出来。明楼说的,他哪里还能找到借口。

若是放在过去,他大可满足于跟在明楼身后,为他做事、与他同行。可这两天暧昧的撩拨,他发现自己不再满足于此,他想要更多、更多。

正想到这,传来敲门声,三声后明楼直接走了进来。

平日在家为了方便明楼找他,他从不锁门。明楼也已习惯敲三声自己进来,不必等他回答。明诚此时却很懊恼,都是自己对这个人毫无防备,才容得他得寸进尺伤着自己。

“还在生气?”明楼朝明诚走过来。

“我生什么气。”明诚躲开坐在了床边。

“不生气就看着我。”明楼命令式的语气对明诚可谓例无虚发,但这回,明诚心堵得慌,就要拧着来。

“看着我。”明楼的语气更加不容反抗。明诚用着最后一点信念压抑着身体的本能。

“看着我。”明诚突然抬头,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听得真切,最后这句竟脱去了一切强硬,倒像是哀求。他缓缓站了起来,终于看向了明楼。

“你不知道我为什么不需要?”一个人被逼到穷途末路,还有什么可怕。

明楼只静静地看着他。

“好,我告诉你,因为我有喜欢的人,这样可以了吧。”

“他喜欢你么?”明楼轻轻地问。

“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”明诚突然讨厌极了这种游戏。

“大哥,你有喜欢的人吗?”他不想再猜测明楼的心意,他只求给个痛快,大不了,大不了再失去全世界。

“有,不是喜欢,是爱。”明楼回答得干脆。

也许是太干脆了,竟让好不容易积攒出的勇气泄了个光。只差一步的确认,却因无比恐惧那个答案而终结。

沉默了许久,明诚只说了句,“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?”

明楼的眼睛突然暗淡了下来,他沉默了一会,说:“因为我给不了他安稳的生活,给不了他偕老的承诺,甚至连名分都给不了。”

明诚突然心软了。他以前总觉得明楼像只蛇,一张口猎物在劫难逃。猎食时冷血得可怕,不猎食时也在伪装。这是他第一次示弱。

“大哥,你有没有想过,总有个人,他不要安稳的生活,不要偕老的承诺,更不要什么名分,他只想被你爱。”

“如果跟着我,意味着危险和死亡呢?”

“如若同行,必无憾。”

“真的有这样的人吗?”

“有。”明诚坚定地看着明楼。

似是被这坚定感染,明楼凝住的眉头渐渐化开,他点了点头,说了句:“我知道了”,转身离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