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-Fi

虐文甜文,我是分不清了,反正BE是不可能的,你忍心吗?

【楼诚】绝对信任17

ooc。

玻璃碴写多了,天天快为阿诚心疼死了。

后面几乎都是糖,再容我放一个大玻璃(原来我是后妈),就完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第十七章】

早饭时间,明诚还有些忐忑,昨晚赌气走掉该是让全家跟着担心。正想着如何和大姐解释,只听饭桌上一片嬉闹。

明台西装革履,嘴却撅到天边。明镜也扮得端庄,显然是要跟着去监督。明楼难得笑得开心,看见明诚进来,把旁边的椅子拉出一些。

“阿诚啊,你一会借明台身衣服,他每件衣服都那么花哨,让人家姑娘怎么想。”明镜说。

“花哨怎么了,小姑娘就是喜欢我这个样子。”

“胡说八道,要是都喜欢你,你怎么现在还劳烦我们给你操心。”

“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自由恋爱啦,你们懂不懂啊!”

没人提昨晚的尴尬,明诚放松了些。

明台吃完饭,一溜烟跑到楼上,继续换衣服。明楼也起身离开饭桌走进书房。

餐厅里只剩下明诚和明镜,明诚刚想说些什么,明镜开口。

“阿诚啊,你大哥跟我谈过了,我们以后不会再逼你了。你刚来明家的时候,有什么不舒服都自己忍着,从不告诉我们,我们看着心那个疼。那时候我就想,你是个男孩子,有什么事不愿意告诉大姐也没关系,至少你大哥一直都在。是他把你带回这个家,那时他也是个孩子,可是因为有了你,他很快长成了个男人。明楼在外面干什么,我不过问,因为我知道他不会走错路。也许对不起明家,但至少对得起国家。你和明台,我们曾希望你们替我们好好活着,娶妻生子,过平凡又幸福的日子……”

“大姐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一家人,不许说对不起。这个家永远支持你的决定。”

“阿诚,过来。”两个人正泪眼汪汪,远处明楼的声音镇静地传来,让人踏实。

“快去吧。”明诚点点头,走向书房。

明楼看明诚走进来,起身把门关上,明诚觉得更能坦荡地看他了。

“我想跟你说说桂姨的事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查过了,她在替日本人做事。日本人不信任我,想通过她抓些我的把柄。”不知为何明诚感觉与往常不同,明楼说得很认真。

“你知道的,对我有威胁的,我有的是办法让他们消失,特别是千不该万不该他们把狼放到我家里来了,可是……”明楼允许桂姨回来,只是希望解决明诚最大的心结,让他意识到他不再弱小,任人欺凌。但没想到引狼入室,最后竟要走到这一步。

“大哥,做你的决定就好。”

明楼仔细地看着明诚,想从他的眼神里找些什么。他决定那眼神哪怕有一丝不确定,他都不会动手。可他只看到了一片澄澈,澄澈里反射的只有明楼一个人。

突然明诚被一个臂膀环绕起来,这拥抱似是梦里才有,温暖、厚重、踏实、安全,像是回到小时候,即使什么都不说,体温的传导也可以让他安心,抱着他的这个人都懂,都懂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6)